無論是微軟關於回應式搜尋廣告測試的資訊,又或是Google確定會在7月正式關閉延展型文字廣告的消息,都在說明回應式搜尋廣告會成為2022的關鍵字廣告趨勢,那麼回應式搜尋廣告(RSA)是什麼?為什麼Google跟微軟都在推崇這一廣告格式呢?

 

回應式搜尋廣告(RSA)是什麼?

 

回應式搜尋廣告會根據狀況調整廣告內容,讓廣告瀏覽者能看到更契合需求的文字訊息。回應式搜尋廣告的製作只要輸入多則標題與描述行,廣告系統就會自動測試不同排列的成效,直到找到成效最佳組合。

 

Google廣告.jpg

 

不過對於一般的廣告瀏覽者來說,回應式搜尋廣告的呈現實則與一般關鍵字廣告相差無幾,不管是從標題還是描述行都無法區分。既然如此,為什麼Google跟微軟都在推廣這一廣告形式呢?

 

回應式搜尋廣告與延展型文字廣告的差異

 

關鍵字廣告的投放方式分為回應式搜尋廣告(RSA)與延展型文字廣告( ETA ),就廣告投放的細節,他們有著以下這些差異:

 

 

延展型文字廣告( ETA )

回應式搜尋廣告(RSA)

標題

3個標題,最多30字元

3-15個標題

描述行

2個描述行,最多90字元

2-4條描述行

廣告狀態

靜態

動態

文案顯示位置

固定

不固定

內容控制程度

 

簡單來說,回應式搜尋廣告會根據潛在顧客的搜尋字詞顯示更合適的廣告內容,而延展型文字廣告只能固定推播同一套廣告文案給所有的受眾。

 

以廣告投放主的角度,會認為回應式搜尋廣告的投放流程比較簡單,還能找出最適合的文案排列組合,但行銷人員擔心的卻是機器學習不夠成熟,會造成廣告文案詞不達意,以及廣告投放過於廣泛,廣告投放效果有限。

 

而站在搜尋引擎的角度可以獲得機器學習的數據,以及簡化廣告投放流程,讓廣告投放流程更加直覺。如果你曾投過相關的廣告,就會知道搜尋引擎的廣告投放一直以來都不好上手,很多廣告主很容易在設定階段就放棄投放廣告,因此回應式搜尋廣告的推廣,某種程度也是一種雙贏。

 

回應式搜尋廣告文案撰寫技巧

 

了解完回應式搜尋廣告即將成為2022關鍵字廣告趨勢後,在投遞回應式搜尋廣告之前,你其實可以先這麼準備廣告所需要的一切資料:

 

  • 花點時間生成豐富的標題與描述

 

想要建立回應式搜尋廣告需要很多標題與描述行,你可以利用2-3次的腦袋風暴或ETA撰寫思維將所有的想法列出,從其中擷取能吸引目標受眾的文字,並把它整理成符合標題與描述行的字數規定。

 

  • 事先確認排列組合不會影響廣告資訊傳遞

 

回應式搜尋廣告的自動排序雖然能省下廣告主投放廣告的流程,但也有可能會讓廣告組合無法傳遞廣告本該表達的原意,因此在排列廣告文案時,盡量確保每一個標題都能獨立傳遞資訊。

 

  • 找到需要固定的基石標題

 

由於部分行業在廣告上需要確實揭露某些資訊,因此回應式搜尋廣告配有一項釘選工具,能讓廣告主將某一標題固定在其中一個位置上。當然搜尋引擎是不推薦使用釘選固定標題的行為,於實際的廣告投放強度就有差別,不過若你的廣告有必須揭露品牌名稱的必要,適當地釘選廣告標題也能更豐富廣告投遞的標題。

 

回應式搜尋廣告投放之後

 

不管是哪種廣告格式,廣告投放後都需要再進行優化,回應式搜尋廣告更甚。不過回應式搜尋廣告只要等待演算法慢慢將表現不好的文案組合淘汰,不需要再亦步亦趨的監測著廣告成效,自然你也能有更多的時間去做目標頁面優化、檢查搜尋字詞、排除關鍵字……等等。

arrow
arrow

    笠S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